检务公开
队伍建设
法治视窗
文化育检
法律法规
网上举报
 
天气预报:   关键字:
首页-->检察动态
寒冬送暖,温暖护童——护童行动之“一件棉袄”公益慈善项目走进惠济区金洼社区
编辑:政治处  来源: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4-01-24 07:47:40  浏览 人次

    

“一件棉袄  温暖河南娃2024年1月6日,惠济区检察院青荷橄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走进惠济区金洼社区开展护童行动之“一件棉袄”捐赠活动。郑州市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主任万懿萍、惠济区检察院院领导李根豹、惠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崔保升、青荷橄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杨杰以及爱心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捐赠活动。    

  


 

与会领导向困境儿童发放了爱心棉袄,惠济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与司法社工共同为孩子们开展了校园防欺凌公益讲座,以现场互动的方式,引导孩子们遇到欺凌行为要及时向老师、家长和司法机关求助,勇敢地拒绝欺凌行为,学会自我保护。

 


 

活动最后,青荷橄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杨杰与参会儿童家长进行座谈,她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实际的操作建议,引导家长们关注孩子的内心世界,理解孩子的需求,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近年来,惠济区检察院加强与社会各界合作,拓宽救助渠道,丰富救助形式,关爱、救助困境未成年人。我院建立了“检察+慈善”协作机制,开展联合司法救助13件,发放救助金6万余元;主动链接社会资源,积极与民政、妇联、社工机构合作,参与“花儿朵朵开”“一件棉袄”等公益救助项目,为困境儿童送去慰问品,开展普法讲座、心理疏导及家庭教育指导等活动,与社会各界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制作维护: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综合投资区长虹路16号 邮政编码:450044
检察机关举报专线电话:12309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6.0以上
联系电话:0371-67151910(白天) 67151966(夜间)
总计有 人次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