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队伍建设
法治视窗
文化育检
法律法规
网上举报
 
天气预报:   关键字:
首页-->检察动态
牢记检察使命 维护公平正义
编辑:政治处  来源: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4-03-05 16:58:20  浏览 人次

    

为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入脑入心,2月23日下午,惠济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第二十条》一经上映,便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该片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聚焦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在情、理、法的平衡求索中传递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朴素价值期待,影片讲述了检察官韩明、吕玲玲顶住重重阻力,追根溯源还原案件真相,只为守护公平正义底线的故事。

该电影反映出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需求。通过观影活动,大家深刻领会检察人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检察人员,我们要积极要回应人民群众朴素的正义期待,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积极弘扬“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注重法理情的融合,坚持“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制作维护: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综合投资区长虹路16号 邮政编码:450044
检察机关举报专线电话:12309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6.0以上
联系电话:0371-67151910(白天) 67151966(夜间)
总计有 人次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