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队伍建设
法治视窗
文化育检
法律法规
网上举报
 
天气预报:   关键字:
首页-->检务公开
“学”“院”探讨交流共促检察培训工作创新发展
编辑:政治处  来源: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8-01 15:58:16  浏览 人次

    

7月27日,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南分院培训处副处长楚世龙一行来到惠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培训工作调研。惠济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璐出席座谈会,院班子成员及部分员额检察官、司法行政人员、聘任制书记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王璐检察长首先对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南分院对惠济区院培训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将惠济区院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楚世龙副处长提出本次调研的目的是为学院举办的特色培训班次进行摸底和征集意见,针对基层检察院培训工作的需求和短板进行梳理,探索检察培训的定位和创新。与会人员围绕本次调研目的积极发言,一是对加强培训前的调研、拓展优化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及完善培训时间安排等方面提出建议。二是对加强检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检察培训与业务相统一,如培育典型案例、课题开发、疑难复杂案件办理、现场实训等方面提出基层院的相关需求。楚世龙副处长表示,通过干警的发言,可以看出惠济区院工作开展扎实,干警精气神足,下一步我们将收集到的宝贵建议整理完善,同时在“特色培训班”办学上下功夫,争取为干警提供更多更好更具特色的检察服务。

最后,惠济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璐表示:检察官学院是干警的精神家园、充电站,是构建各级检察工作交流平台和沟通桥梁,是检察理论研究的前沿阵地,是展示检察形象的窗口。下一步希望充分利用检察官学院的优势资源平台,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搭建检察培训与检察实践的联络渠道,实现优势资源良性互动,共同推动提升新时代检察培训工作质效。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制作维护: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综合投资区长虹路16号 邮政编码:450044
检察机关举报专线电话:12309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6.0以上
联系电话:0371-67151910(白天) 67151966(夜间)
总计有 人次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