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队伍建设
法治视窗
文化育检
法律法规
网上举报
 
天气预报:   关键字:
首页-->检务公开
落实行刑反向衔接工作 发挥行政检察更大效能--省院七部副主任郭璞——行到院调研座谈行刑反向衔接工作
编辑:政治处  来源: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8-15 10:12:45  浏览 人次

    

810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郭璞、郑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岳永杰一行来到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行刑反向衔接工作调研座谈会。惠济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璐、副检察长张建忠、第一检察部和第二检察部相关负责同志及全体行政检察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惠济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常丽娟首先对惠济区院上半年行政检察工作和专项监督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根据省、市院本次调研的重点,对惠济区院行刑反向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做了重点汇报。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李超对院20231-7月不起诉案件情况及开展行刑衔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郭璞副主任对惠济区院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充分肯定,结合调研主题重点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将行刑反向衔接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工作重点,认真落实最高检《关于推进行刑双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 构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制度的意见》,并结合司法办案实际,探索制发检察意见的办案流程。二是办案中要加强典型案例的培育,找准办案突破点,尤其是针对办案中发现的类案问题,要强化从个案监督到类案监督再到社会治理的系统办案思维,不断提升办案效果。三是要注重结合本地实际,扎实开展好行政检察专项监督活动,努力打造工作特色亮点。

惠济区院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以行刑衔接工作为重点,以打造专项监督活动为亮点,依法积极能动履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确保行政检察提质增效。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制作维护: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综合投资区长虹路16号 邮政编码:450044
检察机关举报专线电话:12309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6.0以上
联系电话:0371-67151910(白天) 67151966(夜间)
总计有 人次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