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队伍建设
法治视窗
文化育检
法律法规
网上举报
 
天气预报:   关键字:
首页-->检务公开
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郑州市公安局惠济分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联席会、检察长列席公安机关执法监督委员会座谈会
编辑:政治处  来源: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8-28 09:44:10  浏览 人次

    

为健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8月10日,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与郑州市公安局惠济分局召开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联席会、检察长列席公安机关执法监督委员会座谈会,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毛伟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璐及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就2023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运行中的相关问题进行充分沟通,共同会签了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郑州市公安局惠济分局《关于检察长列席公安机关执法监督委员会实施细则(试行)》、《关于重大疑难案件公安机关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和建议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细则(试行)》三个文件。

王璐检察长指出,文件的会签,是建立新型检警关系、创新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的生动实践,完善了侦查监督的协作配合、监督制约、信息共享等机制,完善统一了刑事办案执法司法标准,全面提升了刑事检察监督和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

    毛伟民副区长强调,要切实强化检警协作,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共同分析司法办案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公安机关要积极主动接受监督,切实改进工作方法、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能力,确保执法质量稳步提升。

    文件的会签对今后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在刑事案件衔接中沟通衔接、监督协作、督促落实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从而在具体案件侦办过程中达成统一认识、消除双方分歧,在提升办案质量、提高监督质效上形成有效合力,进而有效提升检察监督工作和公安执法法治化水平,确保刑事诉讼活动依法、规范进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制作维护: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综合投资区长虹路16号 邮政编码:450044
检察机关举报专线电话:12309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6.0以上
联系电话:0371-67151910(白天) 67151966(夜间)
总计有 人次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