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队伍建设
法治视窗
文化育检
法律法规
网上举报
 
天气预报:   关键字:
首页-->检务公开
惠济区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编辑:政治处  来源: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10-08 11:01:41  浏览 人次

    

9月26日下午,惠济区检察院以“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益心为公”志愿者等9人受邀参加活动,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建忠主持活动。

近年来,惠济区检察院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忠实履行“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代表”的神圣职责,携手相关行政机关,对辖区环境资源和生态保护积极贡献公益诉讼检察力量,通过办案追偿修复生态、治理环境费用100余万元,先后有2个案件被河南省人民检察院评选为典型案例。

活动中,受邀嘉宾参观了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展板,集中观看了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宣传片,副检察长张建忠通报了近年来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与会嘉宾对区检察院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认可,普遍认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也切实感受到检察公益诉讼在助力美丽惠济建设中发挥的作用。

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建忠衷心感谢与会代表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高质效办理党委政府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案件,通过扎实的司法办案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制作维护: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综合投资区长虹路16号 邮政编码:450044
检察机关举报专线电话:12309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6.0以上
联系电话:0371-67151910(白天) 67151966(夜间)
总计有 人次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