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队伍建设
法治视窗
文化育检
法律法规
网上举报
 
天气预报:   关键字:
首页-->检务公开
【3·15消费者权益日】公益诉讼保权益 检护民生在行动
编辑:政治部  来源: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4-03-18 16:34:03  浏览 人次

    

【3·15消费者权益日】公益诉讼保权益 检护民生在行动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践行司法为民、推进“检护民生”的重要内容,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惠济区人民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郑州市烟草专卖局北城区直属分局等单位在裕华广场组织开展法律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惠济区检察院把关乎百姓生计的食品安全案例、公益诉讼宣传资料摆放在突出位置,以便群众深入了解。同时,检察干警还结合“牛肚的跨国之旅”“卤肉的美容之路”等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和工作流程。同时重点针对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个人信息保护等公益诉讼案件多发领域开展普法宣讲,引来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和咨询。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3·15”活动的顺利开展,切实有效的扩大了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的社会影响力,畅通了举报渠道,拓宽了线索来源,提升了群众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将检察机关护航民生民利落到了实处。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制作维护: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综合投资区长虹路16号 邮政编码:450044
检察机关举报专线电话:12309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6.0以上
联系电话:0371-67151910(白天) 67151966(夜间)
总计有 人次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