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队伍建设
法治视窗
文化育检
法律法规
网上举报
 
天气预报:   关键字:
首页-->队伍建设
“公益诉讼+公开听证”助力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
编辑:政治处  来源: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7-07 15:21:09  浏览 人次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促进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2023年6月27日,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围绕惠济黄河滩区水资源保护召开听证会。 


    惠济区河长办、惠金黄河河务局、惠济区农委和惠济区税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同时邀请惠济区人大代表、惠济区政协委员出席听证。听证会由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建忠主持。
    本案系我院在开展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专项行动过程中排查发现,涉案取水单位存在未按规定办理取水许可证、未按规定安装取水计量设施的行为,损害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由于负有水资源保护监督管理单位之间的职责不清,衔接不当,导致工作推动不力。针对以上问题,与会的相关行政机关就各自职责、如何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表了意见,听证员发表了评议意见,对检察机关督促相关行政机关明确职责、充分履职,加强协同保护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听证有力促进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作用的发挥,下一步,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的监督、支持和法治保障作用,督促各有关单位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执法司法协同,积极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制作维护: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综合投资区长虹路16号 邮政编码:450044
检察机关举报专线电话:12309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6.0以上
联系电话:0371-67151910(白天) 67151966(夜间)
总计有 人次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