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队伍建设
法治视窗
文化育检
法律法规
网上举报
 
天气预报:   关键字:
首页-->队伍建设
红色引领促业务 凝心聚力谋新篇惠济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编辑:政治处  来源: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3-15 09:17:28  浏览 人次

    
    2023年3月9日,惠济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全体党员干警参加,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程松领主持会议。
    会前,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璐带领院党组成员对各支部党建展示园地进行了观摩。各支部书记分别从品牌创建、支部联建、业务融合、星级园地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上,5名党支部书记详细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的成绩和亮点,深入剖析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对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思路和举措,程松领主任对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璐指出,各支部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到位,思路举措切实可行,并就做好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
    一、党建工作是一切业务工作的统领。抓党建就是要统一思想、抓好队伍,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支部作为党的基本单元、基本细胞,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每个支部都是一个堡垒,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真正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要做到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完善、同学习、同评价、同考核,用党建的思维抓业务,用业务的思维促党建,党建和业务要做到真正的深度融合。
    二、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职责。党支部要加强制度的执行,并通过不断学习,使大政方针政策入脑入心,管理党员要做到“严管厚爱”,加强对党员干警8小时以外的监督,每名党员也要主动接受党支部的管理,守好底线和红线,党支部书记对党员一些不文明行为要旗帜鲜明的指出来、管到位,真正的做到“严管才是厚爱”。
    三、加强支部品牌创建。党建品牌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效果的凝练,我们各支部结合部门岗位职责提出了非常好的特色品牌,下一步我们要不断思考,如何丰富、深化品牌内涵,抱着求极致的态度真正做到品牌的要求,达到预期效果。
    四、强化支部联建意识。各支部要加强与相关单位的联建工作,但不能为联建而联建,要明确联建的出发点是通过党建平台促检察工作,要带着问题,带着业务提升去联建,利用好党建平台,主动对接相关单位。
    五、党总支要切实做好党组和干警的桥梁。完善机关党建的各项制度,指导好每个支部的党建工作,依托“五星党支部”的创建,做好各支部的评比工作。党总支要发挥好党员之家的作用,真正了解好党员干警的思想动态并及时向院党组汇报。
    六、对党支部和党员提出新的要求。党支部要做到讲政治、风气正、业务强、荣誉多,真正做到“出手即出色,完成即完美”,每名党员要有合格的政治品行,突出的业务能力,过硬的优良作风。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制作维护: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综合投资区长虹路16号 邮政编码:450044
检察机关举报专线电话:12309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6.0以上
联系电话:0371-67151910(白天) 67151966(夜间)
总计有 人次访问本网站